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将在贫困地区建设3000个“乡村加油点”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21 11: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在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了解到,甘肃省供销社计划在全省3000个贫困村建设3000个“乡村加油点”。目前,甘肃省供销社已在武威市古浪县建设14个试点加油点,天祝藏族自治县建设6个试点加油点,这20个试点加油点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甘肃省58个贫困县共有各类加油站点337个。随着农村车辆和农业机械数量快速增长,贫困村群众加油难日益凸显,尤其深度贫困县区加油站点更少,且加油点与村镇之间路途较远。

甘肃省供销社办公室主任梁吉东告诉记者,“乡村加油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加油将给予一定的优惠,同时每升汽油给村集体提留0.2元、柴油提留0.1元,每个加油点每年将为村集体创收不低于5万元,可有效解决集体经济“空壳村”的现实问题。

据了解,“乡村加油点”项目由甘肃省供销集团能源公司组织实施,计划2018年建设500个,2019年建设1500个,2020年建设1000个。目前已建设20个试点,下一步将在武威、庆阳、临夏等市州布点建设。

(据《甘肃农民报》)

新闻推荐

甘肃将在贫困地区建设3000个“乡村加油点”

新华社兰州8月13日电记者从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了解到,甘肃省供销社计划在甘肃省3000个贫困村建设3000个“乡村加油点...

古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将在贫困地区建设3000个“乡村加油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