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女汉子”张金秀 脱贫路上“半边天”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9-11 1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孙丽娟

她是生活中的“女汉子",她是脱贫路上的“带头雁",靠党的好政策和勤劳的双手发展致富产业,在脱贫致富中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她,就是古浪县大靖天诚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张金秀。

在大靖镇,提起张金秀无人不知,无人不晓。2017年,在理发行业干了20多年的张金秀,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2018年初,她和严万梅考察商讨后,决定开一家家政服务公司。刚开始两个人对家政服务一窍不通,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古浪县妇联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提供到兰州免费培训家政技能的机会,她们参加了月嫂、保姆等岗位和家政行业管理等培训。在多次参加省、市、县家政服务培训后,她们开始了创业之路,成立了大靖天诚家政服务公司,为周边困难家庭妇女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她们增加收入。

“我的想法是等公司盈利后,拿出一部分利润来帮助贫困群众,现在公司发展有了起色,好好规划一下,把公司做大做强,这样不仅自己发展了,还能带动周边困难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张金秀满怀信心地说。

张金秀自开办家政服务公司以来,为贫困妇女等困难家庭推荐就业岗位1000多个,解决贫困家庭生活困难问题800多件,镇上群众个个都为她点赞。“我因患小儿麻痹症,找工作相当困难,是天诚家政服务公司招聘我来上班,张金秀为大靖镇很多困难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非常感谢她的帮助。"公司员工王兴全说。

大靖镇妇联主席罗小燕感慨地说:“在工作中,张金秀是一个非常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她成立家政服务公司,以助力脱贫攻坚为己任,心系贫困家庭,为贫困群众推荐就业岗位,解决了镇上贫困妇女就业难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新闻推荐

春风化雨润心田古浪县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见闻

本报记者杨鹏元近日,在古浪县西靖镇惠民新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村民李树林激动地说:“今天听了张老师的宣讲,心里一下亮堂了,从...

古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汉子”张金秀 脱贫路上“半边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