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侧记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5-2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多进

5月21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嘉峪关市召开。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让嘉峪关市干部职工深切地感受到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沙漠披绿生金的背后,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报告会上,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贺中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陈树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近四十年扎根沙漠、林进沙退的治沙故事,再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治沙人与风沙抗争的信心和决心,生动诠释了八步沙“六老汉”精神和绿色发展理念。

“我们在今后的治沙方面,要坚守父辈们的这种传承,坚守他们的承诺,要把治沙这件事做得更好,让风沙更小更少。”报告宣讲团成员、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职工贺中强表示,治沙仅是他们做的一件“小事”,但意义重大。

“实践证明治沙大有希望,尤其是生活在河西走廊的人,更要共同参与治沙造林,进一步改变我们家乡的生态面貌、生态环境。”报告宣讲团成员、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说,今后要继续为家乡的防沙治沙作出积极的贡献。

几位治沙人的报告语言朴实,事例生动鲜活,情感真挚,无数次感动了台下的观众,掌声雷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榜样,学习他们勇挑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嘉峪关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快速发展。

“这种矢志不渝、甘于奉献的精神,确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时代的楷模。他们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我们要以楷模为榜样,把农村建设美,把农业发展强,为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市农业农村局农林科科长温礼号听完八步沙林场“六老汉”防沙治沙的先进事迹后,更加坚定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今天听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使我深受感动。”市林草局副局长王丽红表示,作为一个林草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崇高精神,把嘉峪关市的国土绿化工作、防沙治沙任务担负起来,使嘉峪关市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六老汉’的先进事迹,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愚公移山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作为林草局的一名基层职工,要学习他们坚韧不拔、吃苦在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种好每一棵树,管好每一片绿。”市林草局东湖生态旅游景区管理处工程师林晓云表示,将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切实担当起管绿护绿的职责,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

新闻推荐

电商为扶贫插上双飞翼

电商为扶贫插上双飞翼本报记者王雁西红柿、人参果、枸杞、白牦牛肉、蜜瓜……在武威市各县区的电子商务公共...

古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浪香瓜香飘四方2019-05-07 19:38
评论:(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