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凉州区:校园陪餐让家长更放心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5-27 18:44   https://www.yybnet.net/

校园陪餐让家长更放心

本报记者韩慧文王瑾

5月23日中午11点,凉州区第一幼儿园的食堂里已飘着饭菜的香味。米饭、蒜薹炒肉、西红柿炒鸡蛋和虾米紫菜汤,这是当天的午餐。每到吃饭时间,教师们都会与孩子们在教室共同进餐。“校园里的电子大屏每天都显示当日的三餐供应内容,每餐种类丰富、营养全面,我们从来都没有担心过食品安全问题。"家长王菊霞说。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关注。校园食堂饭菜味道可口、营养搭配科学、就餐环境整洁是每位家长的心愿。记者了解到,在教育部等三部委下发《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前,武威市多所学校就已经实行陪餐制,师生同餐,合力监督,确保校园饮食安全。

“别看我们食堂不大,但每天有500名左右的师生及教职工就餐。因为无法容纳所有人同时就餐,所以我们安排错时就餐,一至三年级11点准备就餐,四至六年级则稍微晚一点。"古浪县大靖中心小学校长赵晔明说。

跟古浪县大靖中心小学一样,武威市所有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都积极推进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今年3月19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明确从4月1日起,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反馈。

凉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为解决供餐学校后勤人员管理不足的问题,学校中层以上领导自费轮流陪餐,记录当天的供餐情况,对食品种类、质量、供餐管理情况提出意见,并负责用餐期间学生秩序、安全管护工作。在校园开放日、家长会、志愿活动时,家长也可到校陪餐,了解孩子们的饮食情况。

新闻推荐

17岁古浪少年离家出走 9天来音信全无

“我去看另一个世界了!”9天前,正在武威古浪念高中的小国留下一张纸条后离家出走。为了寻找弟弟,在湖北上大学的姐姐王娟请...

古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古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区:校园陪餐让家长更放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