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走进浙江农林大学

来源:武威日报 2019-10-31 18:39   https://www.yybnet.net/

筑梦·再出发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走进浙江农林大学

本报记者张尚梅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坐落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秋季的阳光温暖和煦,伴着学子们清朗的诵读,这是今秋最美的图画。

10月30日下午3点,同学们步履匆匆赶往学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要来学校作报告,同学们都想亲眼目睹“时代楷模"的风采,聆听当代愚公铿锵有力的绿色足音。

“时代楷模"宣传短片中,一帧帧动人的画卷徐徐展开,每一幕画面、每一个镜头都呈现了治沙人的光荣与梦想、情怀与信念。同学们看得认真、记得认真、拍得认真,唯恐落下任何一个珍贵的镜头。

上世纪80年代,古浪县六位普通的老汉,在承包沙漠的合同书上摁下手印,挺进八步沙治沙造林,并立下了子继父业的治沙誓约,誓将沙漠变绿洲。38年过去,“六老汉"和他们的后代,带领群众治沙造林21.7万亩,用生命还原绿色,创造了人进沙退的奇迹。报告会开始,报告团成员、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贺中强走上台,他们说,六家人有个约定,老人们走的时候说了,无论多苦多累,必须有一个继承人,要把八步沙管下去。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包林帆听了报告感动不已:“他们没有多少文化,也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们从事的事业,所作出的业绩,折射出了一种伟大的情怀。农为众生之大本,林能固土涵水源。作为农林人,希望师生们要弘扬当代愚公精神,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坚持‘两山’科学论断,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主动投身绿色生态服务业、高效生态农林业、美丽乡村建设与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实践,充分发挥学科背景和专业优势,从不同角度开展环保创新,为环境文化发展及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该校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森林保护专业研一学生毛杨军说:“听了报告备受鼓舞。我要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发扬肯干实干能干的品质,为祖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农学院大一学生盛加童说:“听了报告,醍醐灌顶。我们要深化认识,担当新使命;知行合一,勇当新青年;务实创新,逐梦新时代。"

该校学生处干部朱军说:“学校是‘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几十年来,师生扎根学校,用心守护这一方绿水青山。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使祖国的未来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

新闻推荐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走进南京林业大学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走进南京林业大...

古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古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走进浙江农林大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