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来源:武威日报 2019-11-06 14:26   https://www.yybnet.net/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宣讲侧记

记者张尚梅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投向校园,坐落于湘江河畔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始了充满希望的一天。

11月4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要来学校作报告,早上露重微凉,却阻挡不了同学们迎接客人的热情。

八步沙位于古浪县的东北部,腾格里沙漠南缘、祁连山的脚下。关于这里的治沙传奇,有一首民歌在当地农民中广为流传:“当年风沙毁良田,腾格大漠无人烟。要好儿孙得栽树,谁将责任挑两肩。"这首古浪老调,唱的就是当地六个老汉和他们的子孙三代,连续38年坚守大漠、治理沙患的故事。

上午10点,报告会开始,会场里350多名师生用鲜花欢迎报告团的到来。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时代楷模"不忘初心、情系家园,科学治沙、绿色发展,终将荒漠变绿洲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他们治沙路上的苦与乐,人生旅程中的收获与体会。

“时代楷模"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师生,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这掌声是对治沙人奋斗和奉献的致敬。该校风景园林学院学生黄伊琳是“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十大人物之一。她说,“六老汉"的事迹令人震撼,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他们凭借坚强的意志创造出了奇迹,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八步沙三代人困难时不低头、失败时不退却,不屈不挠、越挫越勇,硬是顶风雪、冒酷暑,扎根沙漠、忍受清贫,让曾经风沙肆虐的八步沙焕发出勃勃生机,谱写了不负时代的壮丽事业。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愚公精神,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求实求新,育树育人,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为美丽中国、美丽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郭万刚马生禄登上“中国好人榜”

11月“中国好人榜”中,武威市两人上榜。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的古浪县土门镇八步沙集体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和“...

古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