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古浪县:金耳种出好“钱”途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2-04-0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梅梅

近年来,古浪县积极引进食用菌产业项目,大力培育食用菌生产企业、合作社。采用改造利用闲置温室、养殖暖棚、废旧校舍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产业,盘活了闲置资源,解决了生产难题,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走进位于古浪县干城乡的甘肃森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耳产业园,一排排、一列列菌棒上生长的色泽鲜亮的金耳煞是喜人,凑近一闻,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

金耳是一种珍稀的药食兼用菌,堪称“耳中贵族”,备受人们的喜欢。据公司负责人孙元涛介绍,金耳种植60天即可采摘,市面上价格在一公斤40-60元左右,市场前景广阔。

甘肃森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古浪县食用菌专项招商引进重点企业之一,主要进行金耳的生产、种植及销售,技术研发、推广与应用和产业培育等。该公司计划总投资4800万元,在黄花滩移民区建设工厂化金耳生产与种植产业园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600万,建成日产1万袋金耳加工生产线和10000平方米工厂化金耳养菌房和出菇房,每茬生产金耳150万袋,一年出菇5茬,年出菇金耳750万袋;二期工程计划投资2200万,在原有建设的基础上再建成日产1万袋金耳加工生产线和10000平方米工厂化金耳养菌房和出菇房,使生产种植数量翻倍。项目建成后年出菇金耳1000万袋以上,金耳产量可达到1.5万吨,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同时可带动移民区12个村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劳务带动500户农户增收。

“我们在2021年下半年从山东引进了金耳生产技术,预计今年6月份,13000吨金耳冷库恒温种植房就能建成。我们有信心把金耳作为平菇的替代品,成为一个主抓的项目,把它做成古浪的一个特色。”甘肃森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孙元涛说。

新闻推荐

泗水镇 温室产出“金果果”

本报讯(周光耀)近日,笔者走进古浪县泗水镇人参果种植产业园,一座座日光温室内,枝繁叶茂的人参果树排列成行,一个个浑圆饱满的人...

古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春季开学保安全2022-03-02 19:12
猜你喜欢:
评论:(古浪县:金耳种出好“钱”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