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重兴镇“红旗谷”特色旅游村开门纳客

来源:武威日报 2017-09-19 2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红旗猎猎首创旅游新村,谷水汤汤滋润秀美山川”。9月10日,民勤县重兴镇“红旗谷”特色旅游村正式开门纳客,成为市民又一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红旗谷”特色旅游村位于民武公路39公里红旗村向西1公里处,西临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北依红崖山水库,是民勤县按照市委打造“全域旅游”的战略构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具体实践,标志着该县在唤醒“沉睡”生态旅游资源,全力打造生态旅游大县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红旗谷”景区纳入县域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红崖山环库旅游的大规划中,着力建设“环库骑行·红旗出发”和“湿地游玩·红旗享受”的大景区综合服务精品节点。坚持“修旧如旧、古朴典雅”的理念,重点围绕“鱼”的特色,认真做足“吃”的文章,合力建设集“风貌展示、休闲度假、果蔬采摘、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村。

风貌展示区依托红旗四社20户旧农庄,改造建成星级“农家乐”10户以上,重点提供“盆盆鱼”等特色菜和“大土炕”住宿体验服务;休闲度假区建成占地2.52亩的摸鱼塘1处,占地5.25亩的垂钓池1处,占地10.5亩的拓展训练中心1处,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消费需求;果蔬采摘区依托周边日光温室和院内外菜地,为游客提供有机蔬菜种植体验、现场采摘和自助享用,依托周边土地种植桃李杏、油牡丹、茶用菊、油菜花等,用于果品采摘和花卉观赏;综合服务区建成建筑面积350平方米的二层木质小楼1处,铺装面积3900平方米、占地10亩的停车场1处,占地6.2亩的生态小公园1处,星级旅游公厕2个,铺装彩色石板路1.2公里,可为游客提供停车、购物和租赁自行车、垂钓用具等综合服务。

随着“全域旅游”的开发,“红旗谷”可为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环红崖山水库旅游景区提供停车住宿、餐饮服务、车辆代驾、电瓶车换乘、自行车租赁等综合服务项目。同时,结合旅游文化产业开发,讲好生态演变、治沙兴水、农耕文化、驿站轶事和民间故事,让旅客能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新闻推荐

兰州市2017年十佳志愿者田海兴:残疾退伍老兵“拯救民勤”

田海兴,肢体一级残疾,甘肃民勤人,现为甘肃省荣誉军人休养院休养员,“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成员、“兰州公益心”志愿组织成员、福兴路社区志愿者。作为退伍老兵的他,从2010年至今每年坚持去一次民勤,策...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兴镇“红旗谷”特色旅游村开门纳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