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民勤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2-06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近年来,民勤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狠抓科技项目申报、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等工作。

该县制定出台了“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贯彻落实甘肃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等科技政策,为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鼓励企业建立健全技术创新体系,提升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使之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技术创新活动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组织上报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计划、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重点研发项目、民生科技项目等科技项目,加快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全面落实省、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对获得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的绿野节水公司等5家科技型企业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用于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培育和发展。持续加大院地院企科技合作力度,巩固提升与兰州理工大学等院校已有的科技合作关系,增强企业“造血”功能。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选派113名技术强、素质高、作风硬、经验多的技术人员到全县18个乡镇、96个村、3个科技示范园区和9个民营科技企业担任科技特派员。大力开展科技宣传培训,通过科技活动周、科普专家科普讲座等活动,引导广大科技人员和企业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来,全力推动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县共挖掘和申报各类专利500件,新增发明专利21件,授权发明专利累计达51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12件。完成技术市场交易额2.8亿元,完成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17460万元。

新闻推荐

去年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近1200亿元

【本报讯】1月1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2017年120个省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较好,全年完成投资1192.2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31%。其中,79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890.15亿元,占年计划的105.77%;41个...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勤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