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德润陇原】三十年不变的爱心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23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伏润之

日前,记者在民勤采访时听到这样一个消息:不久前,一位妇女不慎跌入跃进渠,武威市石羊河林业总场红崖山分场职工李玉贵见义勇为,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刺骨的激流中,奋勇救起落水女子。

2月5日下午,在武威市石羊河林业总场红崖山分场,记者见到了刚从林区巡查回来的李玉贵,面对记者,李玉贵腼腆地讲述着事情的来龙去脉。

2017年岁末,在民勤县跃进渠,一名妇女落水。事发时,李玉贵正在民武公路加油站附近的小卖部里帮妻子打点生意。

听到呼救声,李玉贵立即向出事地点飞奔。

当李玉贵跑到跃进渠边时,只见落水妇女忽沉忽浮,并随着水流迅速向前移动。

“救人要紧!”李玉贵一个猛子扎进水中,以最快的速度游向落水妇女。

终于,李玉贵接近了妇女,并抓住了她。

为了不让妇女沉入水中,李玉贵一只手托住妇女的腰,另一只手拼命划水,艰难地向渠岸回游。

湍急的水流迅速消耗着他的体能,李玉贵咬牙坚持着。

危急关头,岸上前来帮忙的群众找来一根草绳甩向渠中,李玉贵使尽全力抓住草绳,两人被拉上了岸。

到了岸上,已经筋疲力尽的李玉贵又努力将落水妇女翻过身来进行吐水急救,最终,那名妇女转危为安。

由于营救消耗了大量体力,患有糖尿病的李玉贵血糖急剧升高,住进了医院。

“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与李玉贵共事了近30年的林场职工姜有祯告诉记者,30年前,李玉贵就曾救过一个小伙子,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见义勇为了!

1988年8月,两个孩子在跃进渠边戏耍时,不慎跌进水里。由于不识水性,孩子们越挣扎离岸边越远,急忙赶来的李玉贵立即跃入水中开展救援。

“当时水流湍急,并且水深2米多,没有一定的胆量和勇气谁都不敢冒着生命危险下水救人。”姜有祯说。

事后,当获救孩子的家人带着红包和礼品找到李玉贵表示感谢时,李玉贵拒绝了。“我救人不图名、不图利,不求回报。当时无论谁在场,都会伸出援救之手的,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30年,虽时过境迁,但始终没有改变的,是他那颗滚烫的爱心。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李玉贵还扑灭过林火、接济过孤寡老人、资助过困难学生……

寒冬腊月,平凡的林场职工见义勇为的举动,温暖着每一个人。

新闻推荐

民勤跻身全国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日前,国家农业部公布全国第二批122个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民勤县榜上有名。该县以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及装备、培育壮大农机服务市场主体、探索全程...

民勤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勤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润陇原】三十年不变的爱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