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大棚蔬菜卖得好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5-28 17:40   https://www.yybnet.net/

大棚蔬菜卖得好

本报记者 马爱彬

初夏时节,记者走进民勤县蔡旗镇沙滩村日光温室种植基地,只见排列整齐的日光温室在阳光下泛着层层银色涟漪,棚内的小乳瓜、西葫芦等温室作物鲜嫩无比、青翠欲滴,村民们忙着采收、搬运、过秤、装车,一派繁忙景象。“现在是天天收庄稼,日日进票子。自2月初采摘头茬西葫芦到现在,已经卖了1万多元。”村民陈生东说。

近年来,蔡旗镇把发展绿色有机高效农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稳定渠道,重点发展、强势推进,按照不同作物品种结构和市场消费需求,充分利用“时间差”“季节差”“空间差”和“品种结构差”,确定高产高效栽培模式,建立完善技术规程。重点推广以茄果类和瓜类为主的一年两茬、一年一大茬栽培模式,扩大一年三至四茬辣椒、西葫芦、小乳瓜等高产高效种植茬口模式。根据市场需求指导农户合理选择栽培作物,科学安排种植茬口和上市时间,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和整体效益最大化。同时,依托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成立运销队伍,推行“公司+农户+基地”运行模式,极大调动了广大农户发展日光温室蔬菜的积极性,全镇日光温室面积累计达3605亩。

“蔡旗镇温室产品质量上佳,深受消费者喜爱,产品供不应求。”蔬菜收购商杨吉杰说,“如今,温室产品有多少,我们就收多少。”

新闻推荐

环湖赛甘肃赛段时间线路确定

本报兰州5月23日讯(记者李满福)记者从省政府今天召开的环湖赛甘肃赛段组委会会议上获悉,第十七届环湖赛在甘肃境内将完成3.5...

民勤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勤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棚蔬菜卖得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