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沙海激战 绿洲逐梦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民勤赛段比赛侧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8-02 1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采访组

激情与速度在这里交织,活力与生机在这里交融。

8月1日,沙海绿洲激情点燃,美丽民勤热度骤升。上午10时,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赛段的比赛在民勤县如期开赛。

国际赛事来民勤——激情点燃

拼搏激情环湖赛,相约魅力新民勤。当国际顶级赛事来到中国肉羊之乡、蜜瓜之乡、茴香之乡时,民勤县城一时四街空巷。热情的人们早早来到县城生态园门口,一睹环湖赛选手们的精彩比赛与无限魅力,并给他们加油喝彩。

市民杨永兵说:“能在民勤观看到国际性的大赛事,真是又激动又兴奋,这是武威市文化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将极大提升我们武威的知名度和知晓率。”与杨永兵一样,看着矫健的赛手们你追我赶的壮观场景,今年刚刚高三毕业的张毅也是激动不已:“这样的赛事太有激情、太给力了,让我一下子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也给了我拼搏的动力。”“这么大的国际比赛在武威民勤举办,是我们民勤的一件大喜事,给咱老百姓带来了一份丰厚的精神食粮,看了比赛,很振奋。”南湖镇居民卢晓林说。

深厚文化放异彩——活力四射

“通过比赛,不仅使大家看到了激情,增添了活力,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民勤久远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进而来这里探古寻幽、旅游观光。”正在布置场地的青年志愿者马雅静这样说。

民勤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曾经创造了有名的“沙井文化”。公元前121年,霍去病击败匈奴收复河西后,西汉在这里设置郡县。民勤不仅有壮丽的大漠风光,还有苏武山、瑞安堡等不胜枚举的文化旅游资源。以生态旅游为主题,民勤树立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理念,着力推动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和全产业链旅游,“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的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当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民勤举办的同时,世界的目光也通过网络等媒体聚焦着我们家乡,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赛事活动,让民勤丰厚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走出去,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来。”今年50岁的市民王之基说。

生态建设再发力——魅力再现

顶高温、冒酷暑;越隔壁、穿沙漠。一路疾驰,赛手们在领略了大漠风光的同时,也看到了绵延的芦苇荡、遒劲的沙枣林,还看到了绿意盎然的梭梭林、锁沙治沙的草方格。

恪守“勤朴坚韧、众志成城、筑牢屏障、永保绿洲”的防沙治沙精神,民勤人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开展生态治理,谱写了一曲曲防沙治沙用沙的生动乐章,使绿色在瀚海中不断延伸,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越来越美。民勤籍在校大学生张涛告诉记者,他喜欢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身边的变化。在外上学的几年,每次回到家乡都有不小的变化,天更蓝了、地更绿了、风沙越来越少了,由衷为家乡的变化点赞。“环湖赛中体现出的拼搏精神,给我们添了劲、加了油,我们就是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作出积极贡献。”专程从武威赶到民勤看环湖赛的市民杨永鸿说。

新闻推荐

民勤:打好生态牌 走好节水路

本报记者姜新文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民勤县三面环沙,年均降水量只有113.2毫米,而年均蒸发量却高达2675.6毫...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无水果 不夏天2018-07-13 02:20
猜你喜欢:
评论:(沙海激战 绿洲逐梦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民勤赛段比赛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