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民勤:廉政文化广场竣工亮相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8-29 1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清风苑\’建得好啊!我每天傍晚都约上街坊邻居来转一转,走走看看就能学到不少东西。”一位退休老干部赞叹道。近日,由民勤县纪委监委精心设计建设的首个廉政文化广场“清风苑”全面竣工。

“清风苑”以“扬清风正气、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占地1万平方米,铺装面积4000平方米,绿化面积6000平方米,着力打造集休闲、游览、教育、观赏为一体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也是武威市的第一个县级廉政教育基地。“清风苑”主要由“一石”——广场题名的景观石、“两廊”——清风廊和正气廊、“一镜”——直径3.6米的铜镜、“一墙”——以廉政故事、家风家训、时代楷模为主题的文化墙等要素组成,从清廉的视角传递清风正气,接受文化滋养;展示方式主要有“文化崇廉”、“景观倡廉”、“小品促廉”三种,“文化崇廉”通过书画、诗词、家训、对联、格言警句、历史典故等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党员干部将廉洁观念入脑入心;“景观倡廉”在广场原有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亭廊、景石、文化墙等景观,以此来丰富廉政文化的内涵;“小品促廉”在广场的草坪上、廊道里随机布置了一些石刻、石雕,让人们从“小品”中感受到“润物无声”的文化熏陶。

新闻推荐

【啄木鸟说纪】“明修栈道”耍聪明 “暗度陈仓”受严惩

本报通讯员薛俊杰“新民小学校长段开平趁嫁女之机,先后宴请下属800余人,一个月内分多次在云龙酒店操办。”今年3月12日,一...

民勤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勤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2018-08-14 17:07
猜你喜欢:
评论:(民勤:廉政文化广场竣工亮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