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我在中国学治沙”纳米比亚女官员称要将中国先进的技术经验带回本国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30 16:17   https://www.yybnet.net/

埃利娜(右一)在甘肃省民勤县治沙综合试验站学习制作草方格沙障。 新华社发

加阅读

“麦草入沙10厘米,草扎直立,露出20~30厘米,横竖成行,间距1米。”8月26日,在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的甘肃省民勤县治沙综合试验站,纳米比亚学员埃利娜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一边复述着技术要领,一边熟练地使用铁锨在沙地上开槽、覆草,半个小时后,一片草方格沙障就初具规模。

今年37岁的埃利娜是纳米比亚的一名农业科技官员,长期关注荒漠化治理。7月30日起,她与来自埃及、博茨瓦纳等国家的其他11名学员一起,参加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承办的2018发展中国家荒漠化防治和生态修复技术培训班,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学习流沙固定与植被恢复、绿洲与交通干线防护林体系构建等先进的中国治沙经验和技术。

“学到了很多,尤其是一些新技术、新思路,中国的防沙治沙工作逐渐成为世界样本,非常值得借鉴学习。”第一次来中国的埃利娜兴奋地说,她特别重视每次外出参观和实践的机会。在老虎口防沙治沙示范区,埃利娜看到沙漠里的大片梭梭林下可以通过种植肉苁蓉获得经济效益,对沙漠创造的绿色财富惊叹不已。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这样的景象还是第一次见到。中国的治沙经验告诉我们,恢复沙漠地区的生态环境完全是可以实现的。”埃利娜说,纳米比亚最大的沙漠约占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她希望通过学习中国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找到适合本国的治沙路径。随着合作交流逐步加强,中国治沙的经验与智慧正在让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和地区获益。“希望有更多的非洲同行来中国学习,把学习获得的宝贵财富带回国造福家乡人民。”埃利娜说。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打好营销牌 走上致富路

打好营销牌走上致富路——记全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优秀能人大户顾长义顾长义(左)在收购点指导蔬菜种植户包装西红...

民勤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勤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破茧化蝶展翅飞2018-08-09 10:28
评论:(“我在中国学治沙”纳米比亚女官员称要将中国先进的技术经验带回本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