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武威市开展车辆购置税全程电子化办税办证服务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1-21 17:34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开展车辆购置税全程电子化办税办证服务

本报讯11月11日,杨先生在民勤县税务局办税大厅体验了车辆购置税全程电子化办税办证服务。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办税人员就为他办理完了资料审核、税款缴纳和电子完税信息传输业务,随即杨先生在车辆登记部门顺利完成了上牌。“不用填表,也不用领证,整个过程方便快捷!"杨先生惊喜地说。

从缴纳车辆购置税到车辆上牌之所以如此便利快捷,缘于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联合出台的一项政策:自2018年11月1日起,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系统在浙江、广东、重庆和甘肃4省市统一试点上线。试点地区纳税人在办理车购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和发放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车购税的电子完税信息实时传输至公安部门,公安部门根据车辆识别号自动比对核查车辆完税信息,核查一致后予以办理车辆登记,实现了车购税申报、缴税、上牌的“一条龙"全流程电子化服务。

新政出台后,全市税务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政策宣传,组织业务操作培训,并与交管部门联动配合,共同确定联络人员及业务分工,建立应急预案,及时解决试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切实保障便民新举措及时有效落地。

据市税务局车辆购置税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试点运行首日,全市成功办理车购税申报、上牌业务188笔,得到了广大车购税纳税人的好评。(李施伟柴霞)

新闻推荐

民勤加强冬季城区绿化管护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近期,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民勤县组织园林绿化工人开展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城区园林绿化苗木安全越...

民勤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勤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幸福老人话幸福2018-11-12 18:26
评论:(武威市开展车辆购置税全程电子化办税办证服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