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武威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深化增值税改革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1-2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政策实施半年以来,武威市税务局加大力气宣传,不折不扣落实,纳税人税负明显降低,减税效应持续放大,有效激发了企业加大投资的信心,提升了企业升级改造的积极性,增强了纳税人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

降税率提效益

“我们企业由于不能充分取得进项,不能充分抵扣,增值税税率下降一个点,就给我们省下了20多万元。”民勤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白生桓很是高兴,他表示:“国家减税系列政策,及时又利好,是真真切切的实惠,是实实在在的大礼包,税务部门走访问需求、上门送政策、‘一对一’定制服务,税改‘红包’贴心送到。我相信,有国家税收优惠和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双重支持,我们企业将会不断发展壮大。”

自5月1日起,武威市3134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享受了税率下调政策红利,累计净减税达6993.03万元,减税降负效应明显。

转登记减压力

“今年3月份,我们公司因销售额超过80万元,按规定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可作为一家小微企业,我们的供应商和客户多数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人,进项税抵扣少,增值税发票需求少,税负很高,可真是承受不了。这次将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提高到500万元,我们可以选择由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真是雪中送炭啊!”东泓商贸有限公司陈经理高兴地说。

天祝藏族自治县金开祥彩钢厂法人代表黄开祥也说道:“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账务核算比一般纳税人简单多了,按季申报我们公司一年只需要申报4次,而且预估能减税两三万呢,税务局是真正给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据悉,武威市已累计有352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办税便利化程度,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强力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发展。

退留抵促升级

甘肃石岛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日用玻璃制品生产与销售的企业,8月份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1481万元。谈到该项政策的落实,公司财务负责人郭晓光说:“我们公司自2015年5月规模化建设以来,至今已投资2.2亿元,可以说是投资巨大,但正式投产尚不足半年,销售乏力市场份额又小,投入产出销售比例严重不协调,企业发展面临着很大的资金压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对我们公司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资金短缺的压力,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有了这笔资金,公司二期项目投资上线的步伐也能大胆迈出了。”

据统计,武威市税务局已为全市符合条件的23户企业办理了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共计退税1718.35万元,增加了企业现金流,助力企业扩大投资,不断为企业创新发展减压力、增动力、添活力。(符丽萍)

新闻推荐

民勤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近日,民勤县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深化拓展“三富三思”“三比两促”主题实践活动...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深化增值税改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