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民勤“摘星小镇”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1-30 1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置身大漠,仰望星空,感受宇宙的浩瀚和星空的神秘。今年以来,民勤县利用优质沙漠和星空资源,着力打造以天文科研科普为主题的沙漠区特色小镇——“摘星小镇”,建成寓教于乐、丰富活泼的天文科普、天文观测研学基地和浪漫度假旅游景区。

“摘星小镇”位于民勤县民南路23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地带,规划面积1425亩,是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一星闪耀,六区联动”功能结构的重要板块之一。“摘星小镇”通过独立建筑进行串联,同时将整体建筑风格设计成科幻风格的星际基地,让游客来到此处就犹如进入火星环境。项目于10月26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主要建造星空探索功能区、活动休闲功能区、专家会议功能区以及周边附属功能区等设施,其中星空探索功能区主要建设专业及公共望远镜设备场所和科普科教交流教学场地、天文展示展览厅,包含60平方米天文望远镜1座、公共望远镜4座、数字天象厅1座、多功能科普教室1座、“灿烂星空”展示厅1座、“天文科普”展示厅1座、单项展示厅1座;活动休闲功能区主要建设青少年游乐休闲中心和多功能大厅各1座,以满足多种形式的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需求和相应的休闲、娱乐、餐饮服务需求。

“摘星小镇”在充分发掘本地优势的同时,与周边景点遥相呼应,有机融入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的整体发展战略布局,可带动民勤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特色旅游品牌打造。

新闻推荐

民勤县户外电子借阅机亮相街头

本报民勤讯(记者伏润之通讯员姜新文)“马路宽阔整洁,墙壁粉刷一新,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公交站点还有了电子借阅机。”近日,民勤...

民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幸福老人话幸福2018-11-12 18:26
猜你喜欢:
评论:(民勤“摘星小镇”项目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