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交行甘肃分行:转变观念“输血”民企发展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3-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俞树红

在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环境下,银行如何走出去、找市场、做服务,培育民营小微企业新市场?交通银行甘肃分行从实际出发,转变经营观念,创出了一条新路子。

走出去找项目 培育新市场

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小微企业贷款中尝到了“甜头”,该公司有关人士说:“拥有好产品、好项目,不怕贷款难、融资难。”

该公司从事农产品收购、中药饮片加工和化肥、农资批发,为稳定原材料来源,在民勤县大滩乡老虎口发展肉苁蓉基地2160亩,在防风固沙的同时,利用肉苁蓉嫁接技术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在民勤县泉山镇流转土地1600亩,用于发展红枣及枸杞种植。

虽然企业发展前景良好,但受限于流动资金紧张,无法扩大规模。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在走访调查摸底中小微企业融资时获悉该公司情况,主动进入公司了解、沟通,快速办理手续,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8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带动当地1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成为当地佳话。

该企业成功获得小微贷款,稳步发展壮大,是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全力支持甘肃省民营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交通银行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相关政策,立足甘肃,着力通过强化机制建设、规范定价收费、搭建服务平台和沟通渠道、丰富信贷产品、优化抵押手续等多项措施,有效破解了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积极“输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交通银行转变经营观念,走出去、找市场,服务优质小微企业,市场越做越大,不但助推了甘肃省小微企业的成长与发展,也开辟了银行向小微企业延伸发展的新市场。

截至2018年年末,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全行本外币贷款余额的26.74%;民营企业贷款授信户数占全行贷款授信户数的75.03%。“两增”口径普惠贷款全年计划完成率为201%,普惠贷款增速26.6%,高于全部贷款增速25.2个百分点。

精准施策 着力解决“三贷”问题

交通银行加大普惠金融业务专项规模支持力度,提升普惠口径贷款在全部贷款中的占比,抓住增值税减免、定向降准以及资源和考核优势,在保证信贷供给增加的基础上,使融资成本处于合理水平。建立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发展长效机制,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同经营单位业绩考核挂钩,引导经营单位将信贷资源向优质民营小微企业倾斜,解决好“愿贷”问题,把服务民营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落到实处。

交通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从单纯提供“融资”服务转向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有效利用集团内部布局完备的海外行和牌照齐全的子公司优势,解决好“能贷”问题,为省内民营小微企业提供综合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支持;推动产业链融资业务发展,不断创新民营小微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通过投贷联动、债转股等方式,满足不同民营小微企业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

该行同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打造普惠金融业务统一对客平台,“线上+线下”共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客户。在具体优化业务流程中,提高对民营小微企业服务效率,提升服务便利和满意度,解决好“优贷”问题。

交通银行在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互为客户,更深一步加强业务合作,共同在甘肃省经济转型、企业转型、银行转型方面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新闻推荐

民勤税务一分局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本报讯(记者范武平)近日,在全国“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上,民勤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民勤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勤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行甘肃分行:转变观念“输血”民企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