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民勤:为沙漠送上一抹绿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5-05 18:26   https://www.yybnet.net/

为沙漠送上一抹绿

建设银行武威分行志愿者压沙栽梭梭后合影。

本报记者范武平

草长莺飞,正是植树好时节。

“五一"前夕,民勤县昌宁镇四方墩生态林基地上,党旗、团旗、志愿团队旗帜迎风飘扬,来自全市金融系统的250多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压沙障、挖树坑、栽梭梭、浇树苗,现场一片繁忙。

“学习八步沙‘六老汉’精神,拯救我们的绿色家园!"建设银行武威分行志愿者打出的横幅异常显眼。“作为广大志愿者中的一份子,放弃休息日来压沙植绿,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建设银行武威分行职工杨国晖告诉记者,今年再次到这里,看到绿植多了、沙丘少了,周围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很是振奋。

记者看到,志愿者中有五十多岁的中年人,更多的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孩子参加压沙植树活动,从小培养他们亲近自然、爱护环境的意识,长大后才能投身绿化环境的公益事业。"兰州银行一位带孩子的女士说。

“人民银行武威支行、市银监局、建设银行武威分行等单位的志愿者都来了。"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总干事、民勤县国栋生态沙产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俊河告诉记者,武威市金融系统部分单位已坚持义务压沙植树十四五年,在他们的引领带动下,每年春季,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前来压沙植树,为民勤的生态治理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风轻拂,新绿初绽。记者看到,在栽植过程中,志愿者两三人一组,挖坑、栽苗、培土、浇水,步骤虽然简单,大家却干得一丝不苟。一些新来的志愿者带着兴奋和好奇,总想多栽几株梭梭,为建设美丽武威作出更多努力。

“作为金融系统的一名员工,保护生态环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继续为生态治理贡献一份力量。"人民银行武威支行职工王佩杰说。

活动结束,志愿者聚集在“甘肃青年林"纪念碑前,大家共同喊出“学习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拯救我们绿色家园"的口号,雄浑的声音在沙漠腹地回荡。

据了解,从3月1日开始压沙植树,至目前,已有上千名志愿者在四方墩生态林基地压沙植树,累计栽植梭梭、红柳等沙生植物4000多亩、140多万株(棵)。

新闻推荐

民勤县推进苏武大景区摘星小镇项目建设

民勤县推进苏武大景区摘星小镇项目建设本报讯(记者马爱彬)“摘星小镇项目自复工以来,已完成15个观星小屋的搭建及覆膜,...

民勤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勤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黑山村的改厕故事2019-04-18 05:12
评论:(民勤:为沙漠送上一抹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