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民勤 不断夯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基础

来源:武威日报 2022-04-08 2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筱蓓魏婷)近年来,民勤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注重在“思想政治引领、党建作用发挥、履行社会责任、做好政治安排、营商环境优化、助力中心大局”六个方面精准发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不断夯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基础。

该县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政策形势等业务学习培训教育,切实把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注重党建作用发挥,坚持把党的建设工作同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自身发展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至目前,纳入党建统计口径正常经营企业为104个,组建党组织52个,其中单独组建36个,联合组建16个,覆盖非公企业88个,覆盖率为84.62%。注重做好政治安排,着力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体系,综合运用评价结果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选拔、培养和政治安排的有效性和准确性,为选人用人提供重要保障。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引导民营企业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大病救助等,真情服务社会民生,累计捐款捐物达500多万元。注重营商环境优化,定期不定期走访企业,倾听企业的愿望诉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搭建银企沟通平台,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注重助力中心大局,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发布招商引资信息100多条,出外开展招商引资活动6次,邀请客商实地考察项目20多次,开展项目考察对接座谈会等活动3次,邀请民勤籍在外成功人士来民投资兴业,共接待考察团3次近300人(次)。

新闻推荐

绿染青土湖

谢晓红走进青土湖,是在七月下旬。青土湖在民勤县——那个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东西北三面被巴丹吉林和腾格里两大沙漠包围...

民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勤 不断夯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基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