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武威日报 2017-09-07 1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于光虎)9月6日,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世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柯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春生出席新闻发布会。

张世恩介绍了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有关情况;张柯兵介绍了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王国斌介绍了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总体方案。

省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发布处处长刘伯荣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武威市举行。本届葡萄美酒节由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武威市人民政府、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主办,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以及甘肃省内各葡萄酒生产企业协办,主题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跨界融合·互利共赢”。节会期间将举办“全球葡萄酒中国鉴评”暨“河西走廊杯”国际葡萄酒大赛、凉州文化论坛、葡萄美酒节开幕式暨“河西走廊杯”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晚会、“百名书法家挥毫同写《凉州词》”主题创作笔会、葡萄酒展览展销交易会、人民日报社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团采访活动、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凉州词陈列馆开馆揭牌仪式、武威文庙祭孔活动等十项重点活动。凉州文化论坛由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普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论坛以“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为主题,特邀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先生作主旨演讲,邀请十多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有关凉州文化方面的专题演讲,从不同角度阐释凉州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省直相关部门(单位)、武威市节会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光明日报甘肃记者站、经济日报甘肃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甘肃记者站、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中国青年报甘肃记者站、中新社甘肃分社、华夏酒报、糖烟酒周刊、甘肃日报、甘肃广电总台、甘肃经济日报、中国甘肃网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推荐

弘扬优秀文化丰富百姓生活

图①表演唱《大家喜欢》。图②戏曲《面理》。9月1日,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第九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决赛在凉州区七彩啤酒广场举行。来自凉州区15个乡镇、街道的文艺团队参加了决...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