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武威日报 2017-09-3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取得实效

——四论深入开展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行动暨城乡规划集中宣传和专项治理

本报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有效整合力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综合推进力度,切实形成市县乡分级负责、各部门协作联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员”“协调员”“督查员”。各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主动对接工作、认领任务、细化措施、靠实责任,科学制定推进方案,切实用足够的力量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

要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全民热爱家乡、共建家园的“主人翁”热情,积极参与支持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景区、进施工场地等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要充分发挥生态创建活动的示范作用,以创建绿色机关、绿色社区等为载体,树立环境友好观、资源节约观和绿色消费观,让节能、环保等生态理念深入人心,增强全社会的“生态自觉”。要持续深入宣传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生态文明建设资金和项目,强化资金整合,加大生态文明建设投入。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多元投入机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领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融合。

要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增强生态文明意识,促进生态文明道德和行为的养成,推动生态文明共建共享,形成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倡导生态文明行为,鼓励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尊重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行为习惯和行为方式。要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村规民约,规范约束村民生产生活行为,让清洁意识、文明行为成为广大群众的精神价值追求,使绿色发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要加强督促检查,结合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常态化巡查督导,及时督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奖励先进,曝光后进,并严肃问责。要认真总结、示范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把武威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武威市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

本报讯(杨鹏元单利年)今年以来,武威市以“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1至8月,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7.46亿元,归集余额达38.67亿元。武威市加大住房公积金归集...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