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凉州:严格管控劣质煤 充足供应优质煤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1-24 1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瑞华)为全力做好2017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连日来,凉州区组织工信、商务、工商、运管、公安、质监、环保等7个职能部门,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劣质煤销售专项行动,严把原煤质量关,坚决杜绝劣质煤生产和流通,保障市场充足供应优质煤和洁净型煤。

在煤质管控方面,该区建立联合巡查机制,成立了区级煤质管控巡查组1个、街道煤质管控巡查组7个、乡镇煤质管控巡查组39个,联合巡回检查全区范围内流动销售散煤、劣质煤的运输车辆,全力整治煤炭经营市场,严把原煤质量关。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劣质煤运输车辆25辆,查扣劣质煤116.28吨。

为进一步做好劣质煤收缴工作,动员居民群众积极使用优质煤,凉州区对居民存贮的散煤、劣质煤按1:1的比例兑换优质煤。其中,区财政对每吨380元的差价全额进行补贴,并承担每吨200元的搬运、拉运费用,居民不再负担任何费用。目前,凉州城区各街道及城郊重点乡镇共兑换劣质煤1029.75吨,涉及居民3229户。同时,积极扩大优质煤配送网点覆盖范围,印发了《凉州区优质煤配送网点增设方案》,在乡镇新增设配送网点50个,使全区优质煤配送网点达到120个。此外,该区积极督促优质煤加工企业提高产能、稳定价格,全力保障优质煤市场供应充足。经协调,将环保型煤每吨价格下调20元,对农村网点每吨补贴运费10元,使环保型煤零售价格实现城乡同价,达到每吨880元。

新闻推荐

《武威日报》荣膺“中国城市党报最具品牌活力媒体”

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看曲靖活动举行《武威日报》荣膺“中国城市党报最具品牌活力媒体”本报讯(张福民)11月16日,“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看曲靖”活动暨“中国报协党报分会30届年会”在云南省曲靖...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鲜花寄哀思2017-11-21 16:55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严格管控劣质煤 充足供应优质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