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勇救落水母子67岁曹宗诂老人获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来源:兰州晨报 2017-11-21 11:29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晨报武威讯(首席记者董开炜)11月19日下午,武威市凉州区见义勇为协会向11月13日在天马湖勇救落水母子的黑龙江老人颁发“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证书,并发放奖金5000元。消息传出,武威市众多爱心人士为老人而欣慰,为凉州区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等部门肯定这一正能量的办事效率而点赞。

11月13日上午,位于武威市东郊滨河路附近的天马湖发生一起溺水事故,一名年约30岁的妇女怀抱一名一岁多的男孩落入湖中,67岁的黑龙江籍老人曹宗诂虽然不会游泳,但率先跳入湖中施救,托举落水孩子20多分钟,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救出男孩,但落水妇女不幸身亡。老人因体力不支过度虚弱而被送往武威市人民医院抢救,于16日下午出院。

事件发生后,武威市数百名爱心人士前往医院探望老英雄并捐款捐物,凉州区委政法委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探望老人,并赠予慰问金5000元,凉州区民政局也送去慰问金10000元。凉州区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在凉州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启动见义勇为申报程序,寻找目击证人,进行相关调查,于16日做出决定,授予曹宗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连日来,武威市众多爱心人士掀起的帮扶曹宗诂的行动热度不减,他们自发专门为此事件而建立起了一个爱心微信群,并呼吁“一定要让英雄一家人感受到武威人民的热情”。

一连数日,响应爱心微信群建议而前往曹宗诂老人租住地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曹宗诂的女儿曹立晶发微信感谢政府和爱心人士,一再表示不接受捐助的意愿:“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武威人给了我父亲这么高的荣誉。大家的心意我们全家收下了。”然而,曹宗诂和家人却无力阻挡武威市民的热情,爱心仍在继续。

新闻推荐

凉州区宣武街扎实开展卫生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

本报讯(通讯员刘平)连日来,凉州区宣武街组织辖区单位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卫生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宣武街辖区共31家单位400多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按照各自划分的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整治,对垃圾...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勇救落水母子67岁曹宗诂老人获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