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武威市开展科普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2-05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开展科普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去年,武威市全力推进科学素质建设,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

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持续推进,积极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机器人竞赛和社会调查体验活动,在全省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全市共取得130个奖项,同时,9项作品入围全国大赛,获奖4个。首次组织7支队伍参加甘肃赛区机器人竞赛,11个作品入围首届全省创客创意大赛,均获得名次。市科协首次被全国大赛组委会评为“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

通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持续为不同需求的公民提供科普宣传、科技咨询、科普展示、科学互动、机器人表演和无人机飞行,全年共开展“三进”活动60多场次。积极开展各类科普节点宣传活动,积极参与不同领域和行业科普宣传咨询活动,先后参与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反对邪教阳光生活宣传等活动30多场次。推进信息化科普建设,建立乡村科普e站12个;优化“武威科普网”,新增科普动态、健康生活、科技博览、科普惠农和素质纲要等栏目;“武威科普”微信平台运行平稳,前沿科技、养生健康、食品安全等信息,深受大众关注;“企信通·惠农科技短信服务平台”坚持定期发送实用技术信息。

新闻推荐

武威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高地

本报武威讯(记者伏润之)去年以来,武威市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抓,着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2017年,武威市以“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为主题的凉州文化论坛为...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春运第一天:回家2018-02-02 19:01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开展科普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