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西北首家智能化温泉度假村在武威落成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2-06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武威讯(记者郭月明)立春时节,被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的西北首家智能化温泉度假村——武威“药王泉”度假村如期落成投入运营。由此,武威旅游资源形成一塔、一寺、一碑、一泉的旅游文化产业新格局,也为当地农民精准脱贫带来了新的途径。

据了解,武威温泉度假村位于武威市西营镇五沟村,所处区域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西营河水蜿蜒而过,是天然的休闲养生之地。地方志载,早在明清时期,方圆百姓用“药王泉”河床卵石中溢出的热水洗疗皮肤病、骨质增生、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经权威部门测定,“药王泉”出水口水温高达80℃,温泉中富含硒、锂、偏硼酸、氡等30多种对人体理疗非常有益的矿物质,是目前河西走廊独一无二的天然地下温泉水。

为了落实“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突出地域特色,以文化旅游推动第三产业助力百姓脱贫致富”的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理念,武威温泉度假村斥资3.6亿元,开发利用“药王泉”这一独特的水文资源,并如期建成投入运营。其高品质的温泉水质、高标准的环保设施设备、智能化运营管理等特点,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并被中国旅游协会温泉分会授予“西北首家智能化温泉度假村”。

据悉,“药王温泉”所在地的五沟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为了帮助当地百姓精准脱贫致富,温泉度假村与村委会签订劳务合同,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列入***对象,安置60多名贫困村民到度假村上班,给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2200元的工资。不仅如此,度假村还对有种、养殖技术的农户给予3至5万元的资金扶持,帮助乡亲们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统一收购农产品,保证贫困户的稳定收益。

新闻推荐

武威市召开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编制阶段性成果汇报会

武威市召开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编制阶段性成果汇报会柳鹏主持本报讯(记者于光虎)2月4日,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全市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编制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讨论完善充实四县区县...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草木穿风破沙而来2018-02-06 05:32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首家智能化温泉度假村在武威落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