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好故事讲出来 好家风传下去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7-27 17:35   https://www.yybnet.net/

好故事讲出来 好家风传下去

——武威市举办“传家训扬家风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侧记

本报记者 韩慧文

见习记者 翟丽 孙丽娟

“家,不仅是人们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厚,则民风淳;家风良,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家风虽讲的是一家一户小故事,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大主题。”7月19日,在武威建隆酒店的会场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一场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当日,由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共同举办的全市“传家训、扬家风、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复赛,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带上好家风一同前行》《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选手们分别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故事,围绕孝老爱亲、勤俭持家、教子有方等方面,或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感人的家训故事,或引述展现优良家风的历史典故,或表达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家训的丰富内涵。“教养深植于一个人的骨子里,付诸与行动中,流露在言语里。那些骨子里深藏教养的人,眼里有光,心底有爱,他们以温柔对待世界,也一定会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所以,教养——才是家长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当来自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杨织瑞结束自己的演讲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不仅仅是对演讲者的认可,更是对演讲内容的共鸣。

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演讲比赛,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集中展示,一个家风教育的大课堂。每个人都有责任把祖祖辈辈优良的家风、家训传承下去,要注重个人的家庭建设,把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贯穿到每个家庭的日常生活中,使灿烂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新闻推荐

武威市商务局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商务局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报讯(记者张尚梅)如今,走在各条商业街,“诚信经营”“诚实为本、信誉为重”等内容的...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故事讲出来 好家风传下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