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小燕子“偷”电三个月供电部门帮忙筑新巢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6 02:3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罗天健马巧莲记者雒焕素)小燕子“偷”了他家的电,这是发生在武威市凉州区一件真实而有趣的事。截止10月15日,家住武威市凉州区和平镇中庄村的罗文润用手机查到“9月电费为35.19元”。看着回归正常的电费,罗文润想起前几个月的电费风波,哑然失笑。

原来,自今年6月开始,罗文润家的用电量忽然从平时的50来度突增至110度,并且连续三个月居高不下。看着“蹭蹭”上涨的电费,罗文润心里犯嘀咕:“莫非我家的电被人‘偷’了。”于是,罗文润给武威供电公司怀安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求助。供电员工杨振威和吉学兰上门来检查,却发现电表并无问题。难道是人为窃电?于是,在杨振威的帮助下,通过外部线路检查,排除了他人窃电的可能。再三考虑后,他们将原因暂定为,家里电器设备老化,可能漏电,从而造成用电量上升。

8月初,在供电所员工的建议下,罗文润停用了老化的电器设备,试图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可是,经过连续两个星期的观察,每日用电量还是有增无减。“抽丝剥茧”之后,罗文润发现家里的电灯时常有一闪一闪的现象,貌似电压不稳。8月中下旬的一天,罗文润家中突然停电了。供电所员工打开电表箱,发现罗文润家闸刀上的保险丝烧断了,并且闸刀盖被烧了一部分。见状,供电师傅与罗文润花了半天时间,把家里线路从头至尾”走“了一遍,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燕子把巢建在了线路的连接处,而该位置刚好有胶带包裹,加之燕子建巢用的都是稀释了的泥土,所以造成了线路漏电,等巢建到一定程度造成两根线路短路,导致跳闸。发现原因后,供电员工帮忙移走了鸟巢,让小燕子在其他地方安置了新家,并重新用绝缘胶带包裹了线路。自此,罗文润家的用电量终于恢复到了正常范围。

新闻推荐

武威重拳打击虚开发票行为

本报武威讯(记者伏润之)今年以来,武威市税务部门紧抓市县新税务机构成立契机,重拳打击虚开发票行为,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节日在岗位上度过2018-10-09 22:56
猜你喜欢:
评论:(小燕子“偷”电三个月供电部门帮忙筑新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