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中欧货运班列“天马号”恢复运营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1-30 14:32   https://www.yybnet.net/

中欧货运班列“天马号"恢复运营

本报讯(记者尚禾)1月28日上午,中欧货运班列“天马号"俄罗斯木材返程专列接车仪式在武威南火车站货场举行。该专列顺利运抵武威市,标志着停运近一年半的中欧货运班列“天马号"正式恢复运营,俄罗斯至武威的木材物流通道全线贯通,进境木材物流和贸易业务队伍进一步壮大。班列发运与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口岸功能紧密结合,为常态化发运木材专列、启动运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进境木材检验检疫监管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出席接车仪式,并为中欧货运班列“天马号"俄罗斯木材返程专列接车。

金昌海关关长戴义武、副关长蒋玉宝,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延伸业务部副总经理高洪波、甘肃分公司总经理薛荣卫,新春木业集团二连浩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满正峰出席接车仪式。

副市长费生云主持接车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建设发展,全力推进口岸启动运营、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及中欧货运班列“天马号"恢复运营等重点工作。目前,海关总署已初步确定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进境木材检验检疫监管区正式验收时间;下一列中俄木材专列正在进行木材加工,预计2月中旬从俄罗斯托木斯克起运,2月底运抵武威市。下一步,武威市将依托进境木材检验检疫监管区和中欧货运班列的独特优势,积极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坚持“招大引强、选商选资",吸引省内外知名木材贸易加工企业到陆港拓展业务、投资兴业,加快培育木材贸易加工产业链,推动武威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铜奔马 再现两千年前马踏飞燕

黄轩为铜奔马代言。古来征战几人回?君不来我不归!在最新一期《国家宝藏》节目中,国宝守护人黄轩壮士出征,演绎河西走廊上...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欧货运班列“天马号”恢复运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