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恢复运营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4-09 18:08   https://www.yybnet.net/

智能卡口改造升级通过海关验收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恢复运营

本报讯(记者尚禾)日前,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智能卡口改造升级,通过金昌海关组织的验收,标志着该中心正式恢复运营。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是全省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场所,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开放外向型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1月经海关总署等国家四部委批准建设,当年建成封关运营并开通了中欧货运班列“天马号"。近年来,由于多重因素叠加,该中心货运量逐年下滑,自去年9月份以来处于停业整改状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建设运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分管领导督查调研指示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管理体制改革、口岸启动运营等重点工作,督促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运营企业整改完成过期货物报关处理等存在的问题,并责成武威国投公司积极筹措资金,完成中心卡口硬件设备检修、智能卡口改造升级、与兰州海关数据中心和金关二期系统对接等工作。经金昌海关现场验收,已满足海关开展监管业务的工作要求,该中心的出口退税、进口保税、转口贸易、保税仓储、国际配送等口岸功能正常发挥,为武威市发展开放外向型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武威市将整合发挥陆港进境木材检验检疫监管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和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作用,加强与周边市州的协作交流,积极培育进出口贸易加工市场主体,进一步拓展保税物流中心集货区域,提升通关效率,力争常态化运营武威保税物流中心,为武威乃至全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通道物流和开放外向型经济发挥积极的作用。

新闻推荐

武威市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武威市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本报讯(记者张尚梅)3月29日,武威市举行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恢复运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