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甘肃省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0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了。记者从8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6日至9月6日,武威市委、市政府与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将共同举办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

据介绍,“铜奔马”于1969年9月出土于武威雷台汉墓,又名“马踏飞燕”,以超凡的铸造技艺著称于世,天马凌空、腾跃飞鸟的神骏形象,表现了中华民族奋发向上、豪迈进取的精神面貌。作为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优秀代表,“铜奔马”自出土以来,曾多次出国展出,引起世人极大关注,一度出现了“四海盛赞铜奔马”的热潮。1983年10月,被选定为中国旅游标志,1996年8月,被鉴定为国宝级文物。

今年是“铜奔马”发现50周年,武威市作为“铜奔马”出土地,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于8月26日至9月6日共同举办“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天马行空·自在武威”。8月26日至27日与省博物馆在兰州市、武威市举办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办陇剧《马踏飞燕》展演;8月26日在武威雷台景区举办“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推介会;9月6日在兰州举办《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

同时,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分项活动,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将于8月10日(星期六)在武威举办,论坛的主题是“弘扬凉州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共组织4项活动,论坛主旨演讲、举办摄影名家拍武威摄影作品展览、举办中国曲艺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演出活动及与中国社科院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

新闻推荐

武威市财政局突出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

市财政局突出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本报讯(记者王瑾)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扎实推进...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甘肃省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