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服务企业发展武威市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宣传活动侧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19-12-04 21:03   https://www.yybnet.net/

弘扬宪法精神服务企业发展

——武威市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宣传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董丽俊

12月2日下午,在冬日暖阳中,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广场上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宣传和推进宪法实施的决策部署,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政府办、市司法局、市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深入武威工业园区,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宣传活动。

市司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要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全市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企业关注法治、学习法律的氛围,促进企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群众真诚的信仰。“作为一名企业职工,我要认真学习宪法及《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法规,将理论知识学懂弄通,弘扬宪法精神,在工作中尊崇宪法精神,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从严治企,依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武威祁连山商砼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宋子龙说。

市委依法治市办负责人说:“到现场面对面宣传、咨询、讲解,让宪法知识深入人心,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让企业主体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重要意义,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从法制层面明确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更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在武威市形成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弘扬宪法精神,服务企业发展。此次活动针对园区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展板、宣传画等方式生动展示了宪法内容,现场还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为企业职工讲解宪法和行业法律法规知识,并为企业职工发放了《宪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企业职工自觉遵守法律,讲权力、讲义务、讲责任,让园区各企业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及法制观念,为园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新闻推荐

一场精准对接的招聘会 2019年“金秋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见闻

范武平许志勇11月24日,人社大厦一楼大厅人头攒动,由市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工商联主办,凉州区人才中心等单位承...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宪法精神 服务企业发展武威市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宣传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