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武威市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1-08 18:24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

本报讯(记者李萍)近年来,武威市坚持“三个留足"“三个不留"“三个让步"的原则,延续传承历史文化根脉,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扑下身子做足了功夫。

再好的名胜古迹,再好的文物遗存,如果不去保护、不去修缮,终有一天会随着岁月的流逝消失在历史长河中。武威市境内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是甘肃省文物大市,有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稀世珍宝西夏碑、“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鸠摩罗什舍利塔等珍贵历史文化遗存。为守住先辈遗产,延续传承历史文化根脉,武威市严格坚持“三个留足"(为生态留足空间、为文化留足空间、为公共服务留足空间),“三个不留"(不留遗憾、不留败笔、不留骂名),“三个让步"(商业开发为生态让路、为文化让路、为公共服务让路)的原则,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先后实施长城抢险加固、武威文庙保护修缮和油饰彩绘、海藏寺保护修缮、天梯山石窟文物修复、李铭汉故居修缮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文庙、古钟楼、鸠摩罗什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启动历史文化街区12处古民居进行保护修缮工作,规划建设铭汉公园,成立五凉文化博物馆,对2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进行挂牌保护。组织凉州贤孝、凉州攻鼓子参加“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和全国第五届非遗博览会展演。

新闻推荐

武威市成立新闻传媒集团

本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1月3日上午,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挂牌成立,标志着武威市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2020-01-08 18:18
评论:(武威市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