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项目之花竞相开 武威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纪实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1-09 18:44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阅读

一个个项目落地开花,一项项政策落实到位,一家家企业陆续入驻武威工业园区,为武威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动力。

本报记者董丽俊

“大家焊接机器设备的时候,都小心一点。"“李工,稍事休整一下,喝点水再接着干。"近日,记者在武威工业园区嘉禾佳蔬菜深加工及牛肉产品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了这样一幕。

生厂车间内,装卸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武威工业园区经济合作部部长王生彪在车间内与企业负责人讨论着设备安装事宜。交工在即,园区工作人员倾心倾力,全程服务客商。

“项目从2019年5月下旬开工建设,到目前已经投入1.7亿元,前期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1万吨库容的恒温库已经投入使用,目前已收购储藏原料蔬菜2000吨,等机器设备安装、检验完毕,就能生产运行了。"武威嘉禾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穆斌说。

因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而结缘,武威市与深圳前海嘉禾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牵手",顺利引进嘉禾佳蔬菜深加工及牛肉产品深加工项目,入驻武威工业园区,该项目总投资2.6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通过主导产业带动周边农民种植各类蔬菜作物,形成“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式产业链,实现年产各类酱菜50000吨,日产各类品种、规格及礼品包装类酱菜150吨,酱牛肉熟食产品3吨,不仅能助力脱贫攻坚,而且能带动武威市深加工产业链发展,实现双赢目标。

“从项目报备、公司成立到动工建设,新项目的建设就像是我们公司与园区精心培育的小树苗,在双方的悉心照料下,这棵小树苗不断发展壮大。"穆斌是一位深圳籍客商,说起工业园区细致入微的服务,他生动地比喻道。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招商引资,不仅要把企业引来,更要用实际行动把企业留住。工业园区作为加速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更要注重对企业的服务,对外我们要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着力创新招商方式,进一步加大招大引强、选商选资力度,对内要跟进服务,狠抓项目落地实施,增强服务力度,大力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市招商局局长潘多民说。

科学发展,项目是载体;项目发展,工业园区又是集中土地、政策、人才、资金等生产要素最有效的载体。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工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加速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武威市把工业园区作为扩大招商引资的窗口,强化经济运行协调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切实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加强项目跟进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面协调,全程服务,为落户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平台。

2019年2月,青岛啤酒武威有限责任公司新增3.6万罐/时易拉罐线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已于当年6月16日正式投产。

2019年6月21日,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落地武威工业园区,至目前项目13个单体建筑土建工程基本完成,主车间钢结构开始吊装,生产设备已订购。项目建设按计划有序进行,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投入试生产。

……

至2019年12月25日,武威工业园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项,签约资金28.53亿元。

新闻推荐

元旦春节期间 武威将推出系列精彩文化活动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和全国文...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之花竞相开 武威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