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情牵湖北再驰援 武威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侧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2-21 19:16   https://www.yybnet.net/

情牵湖北再驰援

——武威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侧记

本报记者 韩慧文

“武汉加油!我们来了!"2月19日上午11时,武威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信心满满地踏上奔赴武汉的征程。大巴车启动,车上的队员们和车外的同事亲友相互比着胜利的手势,车窗内外,真情涌动。

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周河,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蔡武,凉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刘怀刚和主管护师吉秀萍、护师程水云5名医疗队员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奔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了方便开展医疗服务,5名队员不约而同都剪短了头发,男同志将平日帅气的发型理成了最短的寸头,女同志们都剪去了飘逸的长发成了干练的“假小子",在大家眼里,他们的发型最美,他们也是最可爱、最值得敬佩的人。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周河主动放弃休息,请缨坚守在发热门诊接诊患者。在需要医护人员赴前线抗击疫情时,周河又积极踊跃报名。“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作为呼吸内科的专业医生,我有一定的临床经验,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冲到最前线,为国家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感谢家人的支持,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回来。"周河坚定地说。

“妈妈要去武汉驰援,爸爸要去单位执勤,你在家要好好学习,听奶奶的话。"吉秀萍抱着9岁的孩子,流着眼泪说。吉秀萍告诉记者:“孩子小但很懂事,我是一名护士,现在武汉急需医护人员去支援,我们义不容辞。虽然很不舍,但孩子也能明白,家人也支持。"

刘怀刚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党员。他说:“面对疫情,面对困难,作为党员,作为专业医生,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我们将以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积极投身一线抗击疫情,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保证完成救治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武威贡献。我们一定能平安凯旋归来!"队员们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人勤春来早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春耕在即,武威市城乡农资经销商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忙里忙外准备春耕物资。2月16日,...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牵湖北再驰援 武威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