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失信行为“亮剑”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8-12 2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蒋新文)“守信者处处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日前,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扎实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失信联合惩戒,着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联合惩戒机制。

2019年11月,武威某房地产公司到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政务大厅窗口办理公司设立登记手续,经工作人员审查资料,业务系统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存在失信警示信息限制其办理设立登记,经查询,王某于2018年因长期不归还债务被法院判为“老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同步将其列入失信人黑名单并公示。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当事人此类情况要依法暂停登记,并对其开展了诚信教育,敦促该企业尽快履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该房地产公司意识到失信给自己带来的不便以及诚信的重要性,主动进行信用修复。

近年来,该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对于被法院列为“老赖”的自然人或者其他失信被执行人,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借助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共筑诚信·德润武威”诚信“红黑榜”发布、区政府及其他部门表彰和授予荣誉中的涉企信用情况进行查询。依托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凉州),按照“应归尽归”原则,归集审批部门、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等产生的企业信用信息数据,整合各部门涉企信息资源。各部门通过信息共享查询,对企业投融资、招投标等工作,将信用信息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对被法院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行贿犯罪档案等失信主体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新闻推荐

今年东升二区暖气有望接入集中供热

读者段先生来电询问:凉州区东升二区住户今年能接入集中供热吗?调查:记者从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凉州城区热...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天梯山石窟2020-08-10 02:58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失信行为“亮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