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一)

来源:武威日报 2020-11-18 18:48   https://www.yybnet.net/

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一)

记者王瑾王炳智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石羊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养育着武威市180多万群众,滋养着武威这一方热土。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顺利通过水利部验收,这是国家水利部对武威市示范河湖建设的充分肯定,也意味着武威市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为武威的发展增添了后劲。武威向着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发展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步。"11月16日,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张斌堂。

张斌堂说,11月11日,武威市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成为全国第一批也是甘肃省唯一入选的示范河湖。作为政协委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石羊河示范河湖建设的成功经验,将作为示范典型进行推广,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效应,为西北干旱缺水地区缓解水资源短缺矛盾,从根本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提供可借鉴的成熟案例和武威经验。祁连山是石羊河的发源地,也是武威市石羊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重点区域,保护好祁连山生态环境对保护好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十分重要。

张斌堂建议,要持续加强对森林、植被的保护力度,实施好退耕还林和封山育林工程,提高水源的涵养能力;要继续加强防风固沙带建设,大力实施好以防沙治沙为主的荒漠化综合治理,来保护武威市绿洲家园;要推进生态经济型防护林网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林果产业带的建设,向生态要效益,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真正使石羊河成为武威人民的幸福河。

新闻推荐

武威市人社局着力推进职业资格制度改革

市人社局着力推进职业资格制度改革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今年以来,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