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擦亮“凉州农鲜”金字招牌 武威市凉州区品牌强农之路速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3-01 04:09   https://www.yybnet.net/

“凉州农鲜”在广西东盟食品博览会上受到顾客青睐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

通讯员俞兆鹏

近年来,凉州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农业产业和优势产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种出好产品、创出好牌子、卖出好价钱”的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之路。

整合资源 构建特色产业集群

凉州区土壤肥沃,光热资源充足,昼夜温差大,工业污染少,加上祁连山冰雪融水的浇灌,让这里成为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绝佳产区之一。

发展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抓手。近年来,凉州区立足区情实际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猪鸡菜果菌薯药草”十大特色产业和肉鸽产业,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产出高效的特色产业集群。

记者从该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了扩大产业集群,凉州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实施伊利乳业、众兴菌业、海升水果胡萝卜、华中农业露地蔬菜等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项目,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健全完善产业链、价值链和利益链,打造种植、养殖、加工全产业链,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农业产业发展的架势全面拉开,实现了规模从小到大、产品从有到优、产业链从短到长、经营方式从粗放到精细、龙头企业带动能力从弱到强的转变。

龙头带动 提升农产品品牌建设动能

酒香也怕巷子深。凉州区在发展产业过程中实施品牌农业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品牌培育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培育农产品特色品牌。

凉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彬德说:“目前,凉州区采取兼并、重组、整合、股份等多种方式,逐步发展较大规模和实力的联合社,提升合作社发展质量。(转4版)

新闻推荐

武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柳鹏讲话周伟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每日甘肃网2月9日讯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韩筱蓓...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凉州农鲜”金字招牌 武威市凉州区品牌强农之路速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