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武威市全面完成水环境承载能力评价

来源:武威日报 2021-04-28 19:59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全面完成水环境承载能力评价

连续两年三县一区水环境承载状态均不超载

武威日报讯(记者张尚梅见习记者孙文娟)为准确掌握全市水环境承载能力现状,深入推进碧水保卫战,改善水环境质量,市生态环境局按照“水陆统筹、系统保护,减排增容、齐抓共管,聚焦重点、精准引导,科学实用、易于推广"的原则,分步开展基础分析、判别承载状态、成因分析和识别主控因子相关评价工作,最终形成全市水环境承载能力评价结果,武威市三县一区2019年、2020年水环境承载状态均为不超载状态。

武威市在“减排"“增容"两个方面强化措施,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水环境承载能力。在减排方面强化工业水污染防治,优化工业生产工艺,开展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推进高耗水企业废水深度处理回用,集中治理工业园区水污染,减少工业废水产生及排放量。加强城镇水污染治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完善污水管网,实现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加强生活用水管理,推进初期雨水收集、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减少生活废水产生及排放量。推进农村水污染治理。加快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推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服务就近向农村延伸,减少农村水污染物排放。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完成石羊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逐步推进全市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和规范化整治。

在增容方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严格用水总量控制,严格执行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开展深度节水、极限节水。持续推进“六大节水行动",推动国家节水行动试点城市建设。促进再生水利用。挖掘城市再生水利用潜力,完善各县区再生水利用设施,提高再生水利用率。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在重点区域、跨界及纳污重点水体增加水质监测点位,开展污染溯源及水质预警,摸清污染物主要来源及性质,制定相应治理措施,控源减污,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实施水生态综合治理。通过湿地建设、清淤整治、河道水生态修复等手段,提高水体截污纳污及水质净化能力。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积极争取石羊河、黄河流域综合治理、水源涵养、再生水回用等一批符合投资导向、契合区域特色的项目纳入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库,争取项目资金支持。

新闻推荐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督导行动倡导文明用餐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督导行动倡导文明用餐武威日报讯(记者孙丽娟见习记者秦树静)4月2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筷公勺...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全面完成水环境承载能力评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