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凉州扎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武威日报 2021-04-29 19:29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日报讯(王润)近年来,凉州区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生命河、生活河、生态河和美丽幸福河为出发点,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实”向“有为”转变,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杂木河灌区,河道专管员手持自制清理工具认真巡视河道,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清扫河道及周边垃圾、杂草,为河湖保洁尽自己一份力。

“作为村级河长,我们严格按照镇级河长的安排,每周做到巡河不少于两次,清洁工作日常跟进整治,努力做到河道的卫生清洁、干净。”凉州区武南镇范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唐胜说。

为维持河道环境常态化清洁管理,真正做到河湖长制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杂木河灌区在落实“严管”的同时,还积极在“造势”上下功夫,深入辖区镇、村开展宣传,引导村民积极支持并参与到河湖清洁工作中来,做河湖长制工作的带头者和实践者。

“我镇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按照‘管河必须管岸’的原则,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通过划分河段责任领导、责任干部,督促村级河长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实施河湖长制作为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多举措、多形式、多层面的宣传发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河道管理。”武南镇党委组织委员兼党建工作站站长张永杰说。

新闻推荐

武威市人社局 健全机制构建劳动仲裁新格局

市人社局健全机制构建劳动仲裁新格局武威日报讯(记者孙丽娟)近年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不断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产业兴旺带民富2021-04-28 20:11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扎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细落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