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天祝强化科技支撑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1-07 1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卫泰)近年来,天祝县多措并举强化科技支撑,促进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天祝县石门镇石塘村村民白天明,在参加南阳山片区种植业培训班时高兴地说:“县上经常举办这样的农技培训,为移民群众发展富民产业帮助非常大。”培训紧紧围绕该县当前日光温室、高原夏菜、中藏药材种植等产业现状及发展优势,培训学员在生产技术要领、实际栽培实践等方面边学边问,讲师边教边答,避免了以往大水漫灌式的培训,保证参训的每一名学员掌握学习内容。培训中,学员还到南阳山片生态移民区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食用菌种植点、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等地进行了观摩。天祝县打柴沟镇农技农经站农艺师李良斌说:“通过参加培训班,对生态移民点的产业培育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对农业的支撑作用,为日光温室、高原夏菜等富民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天祝县坚持一个部门包抓一个产业,通过围绕一个产业,挂靠一批科研院所,连通一条农业信息网络等办法,常年聘请华中农大、甘农大、农科院专家,对全县特色农业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咨询,培养了一大批“土专家”、“田秀才”,全面启动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大力推行技术人员包村包户服务制度,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围绕重点产业开展全面系统的指导服务和技术培训工作,年培训农牧民7万人次以上,有效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科技素质。同时,按照传统农业科技化、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思路,强化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先后完成各类农业试验、示范、推广项目300多项次,示范面积累计超过80多万亩,筛选出了适合该县推广种植的20多个农作物新品种和10多项新技术,为特色农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

新闻推荐

杨子兴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建设水利项目 加快易地扶贫搬迁

本报天祝讯(通讯员张志华)副省长杨子兴近日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要发挥好水利工程基础支撑作用,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加快推动脱贫致富步伐。杨子兴指出,要坚决彻底抓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

天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祝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美丽新村溢花香2017-08-24 18:16
猜你喜欢:
评论:(天祝强化科技支撑发展现代农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