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鞍子山村的新变化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1-15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韩慧文

天祝县松山镇鞍子山村,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是一个汉、藏、土、蒙古等多民族聚集的半农半牧贫困村,有贫困人口329户1168人。全村有党员61名,党员平均年龄51岁,老龄化情况较为严重。

2016年8月,李延海加入大学生村官队伍,来到天祝县松山镇鞍子山村驻村开展帮扶工作。这一年来,既是他与群众相识相知的一年,也是在忙碌工作中收获的一年。

自任职驻村以来,李延海与村“两委”班子多次商讨,确定了“建设一个好班子、带出一支好队伍、找准一条好路子、培育一批好产业、打造一个好村子”的“五个好”奋斗目标,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顺利完成了当年的脱贫任务。协助村“两委”按照“完善班子运行机制,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强化党组织服务保障作用”的建设思路,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带头致富求发展的信心。

2017年1月中旬,鞍子山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选举产生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平均年龄45岁,党的建设得到有力加强。

鞍子山村生产生活条件艰苦,搬迁至移民点是脱贫致富的好出路。同时,李延海与同事们挨家挨户细致地讲解移民搬迁政策,帮助他们办理搬迁事宜。同时,积极与帮扶单位市农牧局沟通合作,在移民点安装太阳能路灯,实施道路硬化、人行道美化、广场和房前屋后绿化。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立了“支部书记+小组长+十户长+农户”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

为巩固移民搬迁成果,李延海和村“两委”班子经过入户调研,大力发展以养羊为主的舍饲养殖业,全村建成养殖暖棚1120座,大小畜存栏15102头(只)、出栏7261头(只),户均增加收入3600多元。组织村里的妇女利用农闲时间学习刺绣出售手工艺品,通过电商销售手工艺品增加收入。目前,全村共建立农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24个,入社社员达到392户1382人。

新闻推荐

天祝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李卫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天祝县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广泛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天祝县组织宣讲团深入各乡...

天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何树宏的帮扶日记2017-09-30 07:00
猜你喜欢:
穿越时空的巨变2017-09-12 05:00
评论:(鞍子山村的新变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