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开展健康扶贫五项先锋行动 三年时间有效解决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等问题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5-14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5月11日,省卫生计生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9部门决定联合开展全省健康扶贫“五项”先锋行动,以期通过三年行动,有效解决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健康管不好等问题。

这五项先锋行动为: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省级9家医院和12个市的市级医院在全省“两州一县”(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县级医院加挂分院牌子并派驻帮扶团队,推动落实县级医院重点专科、薄弱学科、医院改革发展。签约服务提质增效行动。组建省市、县、乡、村四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针对性地制定签约服务包。基层用药安全保障行动。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和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单位,覆盖辖区所有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执法大检查,对过期药品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干部包抓政策落实行动。建立干部包抓责任制度,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帮助联系就医及转诊、帮助监督签约服务。监督检查“五督”行动。健全完善监督检查体系,持续开展以“五督”( 督政府部门、督帮扶、督签约医生、督专干、督政策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扶贫监督检查行动,坚决整治存在于健康扶贫领域的敷衍塞责、不严不实、形式主义等问题,确保健康扶贫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

新闻推荐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中国藜麦之都 甘肃民企联手科研单位打造国家级藜麦研究中心

【本报讯】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与甘肃远达投资集团合作共建中藜藜麦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一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藜麦研究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也意味着四川...

天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天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开展健康扶贫五项先锋行动 三年时间有效解决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等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