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柳鹏主持召开座谈会 研究天祝县发展藜麦产业相关事宜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5-31 16:30   https://www.yybnet.net/

柳鹏主持召开座谈会

研究天祝县发展藜麦产业相关事宜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5月29日,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天祝县藜麦产业发展座谈会,研究发展藜麦产业相关事宜。

市领导周伟、王国斌、费生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天祝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藜麦产业发展情况,甘肃远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羽桐汇报了打造天祝“中国藜麦之都”相关情况。

柳鹏指出,天祝县发展藜麦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对于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加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藜麦产业作为天祝县农业支柱产业来打造,加快藜麦产业园区建设,围绕精深加工形成一系列产业集群。要把藜麦产业作为天祝县脱贫攻坚,特别是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新的增长点来打造,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把天祝藜麦产业园作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来打造,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把藜麦产业园建设作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田园旅游综合体示范基地来打造,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要把藜麦产业园作为全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来打造,提升藜麦产业综合效益。要把藜麦产业作为武威旅游的一张名片来打造,带动武威全域旅游发展。

柳鹏要求,天祝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把藜麦产业发展纳入全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全域旅游宣传规划,强化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在基础设施配套、政策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支持甘肃远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藜麦产业园建设,促进天祝藜麦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希望甘肃远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科技引领意识,谋划好藜麦精深加工等一系列后续产业项目,真正把天祝县打造成“中国藜麦之都”。

市发改、国土、农牧、科技、农科院等部门及天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用上生产致富的“好电” ——电力助力天祝生态移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掠影

本报记者沈丽莉通讯员罗文姬3月30日,初春的天祝藏族自治县阳光明媚,松山镇南阳山7号移民点一排排青顶红墙的藏式新宅格外醒...

天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天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鹏主持召开座谈会 研究天祝县发展藜麦产业相关事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