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天祝:移民搬出深山天地宽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7-15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记者周啸天

一走进农民苏万禄家的大棚,他急忙拉着记者去看几天前采下的一箱香菇。说起现在的生活,苏万禄说:“现在把菇摘下来就有人来收购,一点都不愁卖,路也好走了,娃们上学方便得很!”

54岁的苏万禄现住在一栋面积近百平方米的新房,手里有2座温室大棚和9亩耕地。孙子孙女跟在他身边,每天走路几分钟就能上学。苏万禄坦言,一年多以前他从没想到过这些。

苏万禄来自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一年多前,他们一家生活在距离县城50多公里、位于深山区的安远镇,一间土坯房,一下雨就怕房塌;海拔3200多米,只能种出青稞和油菜花,一年到头收入寥寥。

2017年,作为高深山区农牧民移民安置点的松山镇德吉新村建成后,苏万禄一家搬了进来,在政府补贴支持下,住进一栋95平方米的二层复式小楼,还得到近300平方米的自用院落。他和老伴参与到县政府引进的菌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藜麦产业中,几乎每天都要轮流照看两座香菇大棚和9亩藜麦地,一年能获得至少5万元收入,加上合作社分红,年收入是搬家前的5倍多。

苏万禄是搬进德吉新村的894户、3907名农牧民之一。2014年3月,德吉新村在一片荒凉戈壁上开建;现在,这里已成为一片占地1632亩的新型移民安置点,容纳来自深山8个乡镇的移民户。(转3版)

新闻推荐

天堂镇精准施策壮大集体经济

天堂镇精准施策壮大集体经济本报讯(通讯员沈明高)近日,天祝县天堂镇为不断壮大菊花、业土、天堂、本康等8个贫困村集体经...

天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祝藏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天祝:移民搬出深山天地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