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天祝县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3-2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天祝县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从严管理监督为保障,健全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切实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天祝县开阔优秀年轻干部选拔视野,坚持从基层一线、艰苦环境和关键岗位选拔一批,从生产服务、教学科研一线和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特别是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中发现一批,从“双一流”高校引进一批,积极探索运用市场机制选聘一批,在基层公务员和选调生队伍中储备一批,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拓宽年轻干部选用渠道,充分抓住中央定点单位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机遇,与对口帮扶单位互派挂职干部。同时,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历练,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把服务群众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真实表现。

天祝县坚持事业为上,知事识人、依事择人,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与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在干部日常调整和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注重配备优秀年轻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领导职务。坚持实践标准、人岗相宜,及时为优秀年轻干部“搭梯子”,实现“小步快跑”。

新闻推荐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天祝赛马大会开幕

本报天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通讯员张海涛)3月4日上午,伴随着阵阵马蹄声,“春分藏乡·激情天祝”第四届全国少数民...

天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藏家新年红红火火2019-02-06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天祝县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