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天祝 > 正文

天祝推行婚姻登记与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

来源:武威日报 2022-04-15 1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今年以来,天祝县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实行婚姻登记与免费婚前检查“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婚姻登记办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为实现“一站式”服务,该县将卫生健康部门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民政部门婚姻登记两项工作在县妇计中心合署办公,做到“进一道门,办两件事”,有效提高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覆盖率,对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同时,进一步优化流程,采取灵活办理方式,婚姻当事人填写婚前检查登记单后,便在医生的引导下进行病史询问、专科检查等项目筛查,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查和登记工作。在提高婚检质量、畅通服务环节的同时,注重关爱广大新婚青年健康与优生,为参与婚检的新人提供生殖保健健康教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提供叶酸、建立健康档案等生育保健全过程“一条龙”服务。

新闻推荐

“非接触式”办税筑牢“防疫线”

□何洁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天祝县税务局全方位做好“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工作,在保护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的...

天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祝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祝推行婚姻登记与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