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文化旅游融合 乡土风情浓郁 “壮族三月三·梧州嘉年华”系列活动城乡同欢乐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10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4月18日至22日,“壮族三月三·梧州嘉年华”将集中推出系列活动,展现地方文化特色,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在此期间,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将推出“舞动广西”广场舞展演等六场2018年“壮族三月三”文艺演出。演出安排在市政广场、鸳江丽港广场、龙圩世纪广场等地举行。同时,全市主要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也组织了各类民俗节庆活动。梧州军事体育文化园推出“三月三·智勇大冲关”民间趣味运动会,游客可参与体验“旱地龙舟”“高空绣球”“勇攀高峰”“民间藤球”等活动。苍海公园安排了文艺表演、民俗风情展示、梧州市非物质遗产展、书画摄影赛等节目,藤县石表山景区将上演水上丝绸之路实景剧《疍家情》,李济深故居将举办龙狮表演和戏剧展演,长洲区泗洲岛、苍梧县梨埠镇仙迹桃花岛等乡村旅游区也将组织民俗风情展演。

此外,各县(市、区)也组织了别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蒙山县将举办武林大会旅游文化节,推出侠狮飞舞、武林大会和蒙山特色美食品宴等活动,长坪“水韵瑶寨”还有瑶族风情演出等活动;岑溪市将举办米粉旅游美食节和旅游商品展销会;苍梧县开展民间抛绣球、足球、气排球等多项活动。

根据“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2018广西旅游文化节的部署,4月12日至5月12日,梧州市与全区同步实行景区门票优惠(五一劳动节法定节假日除外)。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湖南、江西、四川、云南等九省区,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游客,凭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可享受广西A级景区门票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游乐园和景区内索道、游船等其他特许经营性项目)。

新闻推荐

民警帮迷路老人找回亲人

本报讯3月29日14时许,苍梧县公安局沙头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110指令,有群众报称,一位老人在沙头镇思艾村路口附近徘徊,疑似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接令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交谈中,老人谈吐不清,但又表...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旅游融合 乡土风情浓郁 “壮族三月三·梧州嘉年华”系列活动城乡同欢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