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六堡茶:千年黑茶佳品,六堡茶:千年黑茶佳品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04-1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茶文化

我国茶叶一般分为白茶、黄茶、绿茶、青茶、红茶以及黑茶等六大类。六堡茶和普洱熟茶属黑茶佳品。

六堡茶原产广西苍梧六堡乡,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其特殊的地方在于有特殊的槟榔香气,存放越久品质越佳。

六堡茶属于温性茶,除了具有其它茶类所共有的保健作用外,更具有消暑祛湿、明目清心、帮助消化的功效。清朝道光至光绪年间,六堡茶随着大量华工移民到了马来西亚,如今已是马来西亚居民家庭日常的必需品,成为大马的“国饮”。上个世纪80年代,“中茶牌”六堡茶进入日本市场。日本药业界曾检测发现:六堡茶有较强的降脂解腻、减肥健美功效。消息传出后,“中茶牌”六堡茶一度风靡日本。

六堡茶的原料来自于广西大叶种及苍梧群种,独特的环境造就六堡茶内含物质与别的茶叶有很大的区别。在制作工艺方面,其“双蒸双压”技术独具特色。

六堡茶以“红、浓、陈、醇”四绝著称,其独特槟榔香更是让其名列中国名茶。陈化得宜的六堡茶,不苦不涩,耐冲泡,品质好的黑茶冲泡十余泡还显风味。凭借“人人皆可饮,越旧价越高”的“可饮、可藏”的双重特性,六堡茶备受世人关注和认可。

新闻推荐

一朝转场 十载辉煌

本报记者宋炜通讯员魏辽编者按十年前的今天,榆林西沙机场正式转场至榆林榆阳机场。十年春华秋实,十年砥砺奋进,如今,榆阳机场已成为陕西省第二大航空港、民航西北地区最大的支线机场、第一个也是唯一...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堡茶:千年黑茶佳品,六堡茶:千年黑茶佳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