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梧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开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6-18 1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欧蕾蕾 通讯员 蒙慧营) 梧州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文化科目考试将于6月24日至26日进行,记者从梧州市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总人数为39543人,八年级初中毕业会考报考总人数为43930人。目前,考前检查等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根据《梧州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方案》,文化科目的考试安排在6月24日至26日进行。具体安排为6月24日是语文、物理科目的考试,6月25日是数学、化学科目的考试,6月26日是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科目的考试。八年级生物、地理会考则安排在6月23日举行。

今年,全市共设市辖区、苍梧县、藤县、蒙山县、岑溪市等五大考区,1369个考场。其中,市辖区的报考人数为9057人,设315个考场。八年级初中毕业会考全市报考总人数为43930人,设1515个考场。

记者从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为确保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教育、环保、公安、电力等部门将在职能范围内为考试提供便利和保障。其中,环保部门将在考试期间对考点周边实行噪音管理,控制施工工地(场所)作业施工时间,公安部门则负责做好考点周边秩序维持的工作,电力部门也会提前对考场的外供电线路做检查,确保考试期间的供用电安全。

根据安排,梧州市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在7月中下旬进行,7月底完成。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则不统一划定录取时间,由各校根据实际做好安排。

新闻推荐

林志玲古天乐演的“烂片”再多 网友都愿意为他们买单

在娱乐圈,有一种人明明长得挺好看,但是经常演一些看不懂的“烂片”,给自己招了不少黑。男有古天乐,女有林志玲,但是古天乐...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徐霞客的左江情缘2018-06-13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开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